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拜「軟流行文化」之賜~居家甜美小心機--日本連「宅」女都讓人驚艷

拜「軟流行文化」之賜 日本連「宅」女都讓人驚艷
欣傳媒 (2012-08-20 12:47)

圖說:室內鞋等小物,也是日本女孩流露居家甜美小心機的秘密武器。(Kanaii Boom提供)

欣傳媒 |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男友帶著玫瑰來個意外驚喜,卻因為阿公牌運動服或阿媽款內衣讓阿娜達的熱情迅速冷卻,這是不少台灣女生都曾經面對過的尷尬,但這樣「干物女」的冏樣可是不會發生在日本女孩身上呢!因為,日本的「軟流行文化」正夯,許多女性朋友即使在家都穿得既舒適又時尚,尤其她們很擅長運用軟性家居服裝、裝飾、配件穿搭出「宅」女的好品味。

其實,家是人們度過最多時間的地方,然而最常穿戴的家居服,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大部分人習慣在外打扮光鮮亮麗,回到家卻迫不及待換上舒適但邋遢的服裝。

尤其一直以來,對很多台灣女生而言,家居服其實就是一些老舊但好穿,所以捨不得丟的運動服或T-SHIRT。如果你堅持在家還是這樣的裝扮就可以,那當然是個人的習慣,但如果要穿出去便利店繳費或趕著去倒垃圾,對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那是萬萬不能。因此,不少女性朋友多會苦惱,每次要倒垃圾還得急匆匆穿好內衣、換上外出服,時間比倒垃圾本身還久。

但,一向從容又優雅的日本女孩可不會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喔!深諳日本軟流行文化的人氣正妹部落客蜜糖姐(honey queen)特別分享指出,近年來細心的日本人發揮創意設計出各式各樣的部屋著(家居服),但這些部屋著和傳統觀念的家居服大不同,不只重視穿著的舒適度,也融合設計與時尚感及功能性。

且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部屋著之所以強調造型,不僅僅是為了迎合女性的愛美心理而已,也顧慮到穿著時在許多場合能減少女性換裝的麻煩。例如親友突然來訪、臨時起意想去便利商店等,穿著一件舒適的連身洋裝不需要特地換裝也不會給人不得體的感覺。

至於蜜糖姐(honey queen)個人最推薦的日本軟流行文化,則是無鋼圈內衣。她指出,台灣很多女生在家不喜歡穿內衣,因為有的內衣設計為了機能性只好犧牲舒適性,不但不透氣,脫下時甚至可以看到鋼圈在身上留下血液循環不良的壓痕,但如果不穿內衣,一樣難免會遇到尷尬的狀況。而為什麼日本女性多有著連睡覺都不脫內衣的習慣,卻不用擔心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副作用,就是因為她們居家多是穿著無鋼圈內衣。

蜜糖姐強調,誰說「宅」女就不能創造家居生活的情趣與魅力,現在就學學日本女孩正夯的軟流行文化,居家的甜美小心機一點兒也不難。

詳全文 拜「軟流行文化」之賜 日本連「宅」女都讓人驚艷-旅遊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20/766420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