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寶來兩天一夜剌激行程DAY 2~荖農溪‧泛舟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清晨五點就醒來了,雖然昨天聊到兩三點才睡(陪伴打牌的人>.<),但飯店被單濃濃的消毒水味讓我無法入睡~@@索性起來到陽台去透透氣,哇..寶來的早晨空氣好棒,還有微風吹來真舒服,跟白天的酷熱完全不同。 反正也睡不著就來拍拍照吧!從陽台看出去是一大片沒有被遮蔽的青翠山巒,並且可以看到底下的溪流,真是早起的意外收獲。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泛舟,原本預定的是第一梯次,但是趕到報到處時第一梯正好要出發...來不及了,只好等下一梯啦! 在報到處有賣簡便的布鞋只要一百元,對於不想把鞋子弄溼的人還蠻方便的;戴眼鏡的人也有提供綿繩可以固定眼鏡,還有就是別穿牛仔褲來泛舟啊! 出發之前教練大約花了快半小時做詳細解說,包括如何穿戴救生衣、溪流中的注意事項等等..,畢竟是攸關性命安全的事還是慎重一點好。 大家都穿好裝備了,照例來個大合照,不過沒有我,是的我沒有參加泛舟,沒打漆彈、沒泛舟那我來幹嘛? ~嗯~ 吃吃喝喝、拍拍照吧!

雖然沒有參加泛舟,來都來了總得留下一些記憶吧!我就來做點功課了解了解這個泛舟勝地-荖農溪吧! 源於玉山的荖濃溪沿著中央山脈西側南流,是高屏地區的水源命脈之一,泛舟水域從起點寶來【寶來2號橋】,至終點【新發大橋】,全程長約十二公里,航程約兩個小時。 荖農溪經觀光局評定為4級泛舟路線,沿途急流險灘特多,不時有驚濤駭浪的情形發生,過程比秀姑巒溪泛舟更刺激,景觀更為壯麗。除雨天颱風天外,每年5月到10月皆為泛舟最佳季節。 BUT,根據大家的經驗都認為秀姑巒溪比較剌激。 註:全世界能泛舟的溪流,依水流量、落差幅度、激流長度、沿途風光 等,區分為六個等級,級數越大,越刺激好玩。

插曲~烏龍咖啡館 他們去泛舟的時候,我跟小文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咖啡館",不幸的是;我們一進去老闆娘就跟我們說:「對不起,咖啡機壞掉沒有咖啡哦!」好沒關係,這偏僻的地方嘛!那就來個簡單的奶茶好了,老闆娘又說:「對不起,紅茶跟綠茶都沒了。」嗯..那就是說..也不會有奶茶囉 v_v 也是啦這地方要進貨不是那麼容易,算了,不要為難人家吧!就點老闆娘從一進門就極力推薦的花茶吧!沒想到...老闆娘...妳..居然也沒有菊花茶,那妳告訴我有什麼好了,好有玫瑰花茶..從善如流..那就玫瑰花茶吧!想說飲料終於點好,要不要來個烤厚片呢?跟小文商量要巧克力OR花生呢?巧克力吧!兩人一致同意,這時老闆娘說...要打電話看看麵包店有沒有開,老闆娘你也太經典了吧!!!那就這樣吧!我只想坐下來休息吹吹冷氣,謝謝。

寶來的街,好空曠~~~

寶來的天空,好藍~~~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泛舟回來,每個人都濕漉漉拖著疲累的身體,而我肚子也餓了,可是我們並沒有要在寶來吃飯(也沒啥可吃吧~),要到美濃去吃板條,開了差不多快30分鐘車程,終於來到高雄的朋友推薦的"美光板條",沒有拍照,因為我太餓了,我只能說真的好吃,是傳統客家口味,板條不到一般板條的一半寬,充滿了濃濃的油葱香,十足的醬油、烏醋很夠味。 吃飽了,開始踏上回程路,走北二高到南投已經六點了,我們去了"銀河鐵道"吃晚餐,它離交流道很近不會繞路,而且這家餐廳是以"看高鐵"聞名,景觀真的特別好。

沒錯,就是這裡 ~

要在這個入口處買票,每人100元可抵消費。

還好趕得上拍夕陽,LUCKY *.*

站在那兒拍夕陽卻被我拍入鏡的是我們的朋友,感謝他一路辛苦開車。
露台有好多棵高大的荔枝樹,現在正值荔枝成熟期,田小梅被荔枝K中...
天色漸暗,高鐵速度又快,根本就拍不起來。
高鐵來了,"看高鐵"變成一個特別的活動。
視野超寬廣的夜景相關資訊:
龍園休閒渡假村
電話:07-6882955
美光板條
電話:07-6811420
銀河鐵道
電話:04-87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