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農村趣~魚池&埔里我們的家我們的夢想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農委會辦的這個活動,我想真的是只待有心人呀!
農村地處偏僻不說,簡直到了人煙罕至的地步,埔里是我最熟悉的家鄉了,都還得勞動了全家一起找路。

家人吃完父親節的大餐,就一起趨車前往第一站 __ 埔里桃米生態社區。

從頭到尾只有我跟妹妹兩人開心的在拍照,爸媽一直留在車上,他們說怕下車遇到熟人不好意思,必竟對村子裏的人來說,我們是有點大驚小怪了。

鄉下人都好熱心,特地掛上招牌,歡迎來問路哦! 第二站__魚池澀水社區 阿滿姨鄉村菜

戶外的座位讓人感覺接近大自然,可是我們都還沒來過這家餐廳,下次來吃吃看看吧!第三站__魚池長寮尾社區 長興宮長寮尾社區像一個隱身在山中,連爸媽都沒有到過的深處,可是令我們驚嘆的是;在這兒居然有這樣規劃完善、整潔美麗的社區,整個社區以長興宮為中心環繞而居,正符合中國人以信仰為中心的理念,一致性的巷道與圍牆設計,用山中的高級住宅區來形容又太俗氣,因為它有著遠離塵囂的清靜。當我們駕著Mercedes緩緩進入社區,廣場上的人們頻頻投以好奇的眼神,我們彷彿是誤闖了桃花源。
我只能說:各位阿公、阿媽歹勢,打擾了!!!
我們只是來"蓋印章"的啦!

第一次坐高鐵,
通車二年了第一次搭高鐵,因為高鐵烏日站實在很"偏僻",還好現在有轉乘專車,由埔里到高鐵烏日站只要75分鐘,再加上烏日站到台北站一個小時,兩個小時15分就到台北,比起我回來時搭了四個小時的國光號確實輕鬆多了。

後記:埔里的桃米社區和魚池澀水地區自從九二一以後不斷努力於社區營造,不管是對生態的保護,或是觀光資源的運用都有很棒的成就,這一次回埔里的時間很倉促,希望下次回來有機會好好介紹這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