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樂活淡水~紅樓與水灣的美麗夜晚

上一次來紅樓吃飯已經是6年前的事,那時大學同學說想回淡水來走走,於是我們便造訪了這淡水最美麗的建築之一 ~ 紅樓,不過對他們餐點已經沒有印象,前幾個禮拜,因為對面泡沬紅茶店老板的推薦,特地又約了朋友來嚐嚐。 紅樓算是複合式的中餐廳,值得推薦的菜色有:宮保雞丁、鹹蛋苦瓜、豆酥鱈魚,這些菜雖然很普通常見,但是真正作得好吃的不容易找,紅樓真的還蠻讚的,果然不負我們大家所望。

隱身淡水老街的「紅樓」,由108年的老建築改裝成,清水紅磚牆、圓拱門保留早期殖民建築風格,拱圈迴廊是浪漫的情人雅座,可以遠眺淡水河及對岸的八里和觀音山夜景。

紅樓的迴廊前有一大露台,如果只為欣賞美景,可以在這開放式的露台晃晃,或者到三樓咖啡館坐坐,聞著咖啡的香味,淡水河美景盡收眼底。

享用完美好的晚餐,我們接著轉戰漁人碼頭,晚上來過漁人碼頭的朋友,相信都有聽到情人橋下傳來陣陣現埸演唱歌聲,沒錯就是這家"水灣餐廳",戶外座位區有live band的演唱,平常來說實在的都是在木棧道或情人橋"聽免費的",由於今天玩興甚佳,索性就坐下來喝個咖啡,也順便聊聊...嗯..不聊聊是非啦。

個人非常建議坐在戶外區,旁邊停泊的遊艇、微微的海風再配上live band的情歌演唱,反正整個就是一個浪漫到不行。今天剛好有一桌人在為他們的朋友慶生,歌手直接走到壽星旁為他獻唱生日快樂歌呢!嗯,也是幫朋友慶祝生日不錯的選擇哦!

淡水紅樓中餐廳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二巷六號
電話:02-8631-1168
傳真:02-2621-8288
*出捷運站沿老街走約10~15分鐘,德裕魚丸店旁巷內樓梯往上走*

水灣餐廳
地址:淡水漁人碼頭二期木棧道商店街
電話:(02)280566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