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南村的記憶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四四南村~我經過了好多次,一直好奇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直到今天參加淡江大傳系的畢業展,正好一起來的朋友小時候就住過南村,才有機會了解記錄了眷村文化的四四南村。

我是生長在中部的鄉下,在我的家鄉看不到所謂的眷村文化,榮民不多,山地同胞倒是不少,所以南村的記憶是我轉述友人的記憶以及分享我參觀的感想。

四四南村住的主要是兵工廠的員工及眷屬,在當時克難的環境下,一戶人家只有四-五坪的空間,要擠下7、8個人,由於隔間的關係,天窗幾乎是唯一的通風口。聽朋友談起眷村的生活快樂與興奮全寫在臉上;因為眷村住得密集、小孩又多,下了課就有一大群玩伴,一起玩也一起調皮搗蛋,這不就是童年嗎?雖然眷村的生活困苦,他說一生中最美好的童年卻是在南村,眷村鄰居來自中國各省,不同省籍的媽媽會作各種不同的家鄉菜,他可以常常四處串門子,吃遍了李媽媽的四川菜、王伯伯的山東饅頭還有張媽媽的蔥燒鯽魚,哇!真是幸福啊!我想這應該是南村生活最令他懷念的部分,也難怪乎他現在那麼熱愛美食囉!

屋頂的天窗-狹小的空間須靠屋頂上的小窗採光及流通空氣

走過五十戴,四四南村終於抵擋不住都市開發的潮流,民國88年全數居民遷出四四南村,保存下來的四棟建築物成為了"歷史建築",象徵眷村已走向歷史,現在變成攝影及展覽活動的地點,我在拍照的時候,也有許多人來攝影,每個人認真的像是急於把南村的一切好好收藏,人總是對即將逝去的東西特別感興趣。

我發現這裡是觀賞台北101的絶佳地點,相對於周遭的高樓空曠沒有遮蔽,在台北101的襯托下更顯南村所代表的一段舊時光。

繁華的矛盾-象徵繁華的台北101與象徵老舊沒落的眷村融合在同一個場景

許多人來這裡努力記錄自己眼中的眷村文化

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樂活淡水~我常去的咖啡館:Andy&Ellen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ndy&Ellen是我跟英文課的同學們常常聚會的地方,為什麼會選擇這裡呢?因為它開到凌晨3點啦!適合我們這一群喜歡聊到很晚的夜貓子,不過令我愛上這裡的,是整個空氣瀰漫著JAZZ的慵懶氣氛,在週未的夜晚來個小酒,天南地北的聊天,真的很relaxed。

Andy&Ellen就是老闆跟老闆娘的名字囉!
喜歡昏黃的感覺,店裡的擺設有時尚感又很輕鬆。
牆上有店裡員工的照片,挺特別的。順帶一提,服務生可都是帥哥美女哦!

能夠成為我們的首選,提供的食物當然要很讚的,其實ANDY&ELLEN最棒的是飲料,種類非常多像咖啡就包含了各種花式、花茶,最讚的是調酒,我到現在都還沒嚐試完呢!從一般的長島冰茶、螺絲起子;還有許多老闆自創的哦,像我今天喝的金色誘惑,就是老闆的得意之作,基酒是tequila....好喝,有機會來淡水絶對值得一試哦!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樂活淡水~漁人碼頭

很喜歡淡水悠閒的感覺,假日不管是海邊還是山上都是幾分鐘車程就到,於是我一住就是10幾年,淡水除了大家熟知的淡水河邊、老街,其實它有更多鄉村風情及山水美景值得一遊,希望在往後的文章慢慢分享,至於美食...尚待發掘。
今天先秀一下我最近的照片,也就是很多人熟悉的漁人碼頭;





碼頭,這裏是咖啡廣告的場景。

漁人碼頭的主角~情人橋,verni嘗試拍出不同的風貎,嗯...礙於本人攝影功力尚淺...,盡量囉。

光影色彩會隨時變化不同顏色,可是拍攝的這天等了好久,一直都是綠色。


這是夜裏漁船停泊的地方~感受到寧靜的氣氛了嗎? 木棧道是約會、看夜景的絶佳地點哦!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我的小H

這是我的小H ~


720萬晝素、12倍光學變焦與Carl Zeiss卡爾蔡司Vario-Tessar變焦鏡頭,而且有高感光防手震功能(最大可達ISO1000),使用到現在最滿意的是清晰的近拍功能,可以拍我最喜歡的小花兒,色彩也超讚哦!

雖然比不上DSLR那麼炫,但這可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了,我要好好用小H紀錄生活、旅行和我喜歡的花花草草。

SONY H5的規格:
  • 720 萬有效畫素(1/2.5" 實際畫素 7.4 百萬畫素 Super HAD CCD)
  • 雙重防手震Super Steady Shot:光學防手震ISO 1000 /高感光防手震
  • 12 倍 Carl Zeiss 光學變焦
  • 智慧型變焦 ( 5 7 x Shooting in VGA)
  • 動態錄影中可變焦
    F2.8-3.7, 36-432mm ( 以 35mm 規格換算 )
  • 2cm 超近拍
  • 3 吋高畫質液晶螢幕
  • 德國卡爾蔡司專業鏡頭
  • 全中文操作指示
  • 模式旋轉盤 + 播放鍵
  • 影像明暗度調整鈕
  • 390 張超強續航力
  • 真實影像處理器
  • 30MB 內建記憶體
  • 16:9 HDTV 模式
  • Cyber-shot Viewer 管理程式